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礼赞二十大 启航古丝路”郑和时代特别展新春开展

时间:2023-01-24 20:15:4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新春期间,武进博物馆新展“礼赞二十大 启航古丝路”郑和时代特别展开展,本次展览将持续至3月6日。
郑和远航,是中国人第一次以空前的规模走向海洋,促成中国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到鼎盛,并拉开了15世纪世界大航海时代的帷幕。
“郑和时代特别展”展出了南京市博物馆收藏的南京明代郑和宝船厂遗址出土的造船用具、宝船构件以及明初瓷器、金银玉器、墓志、生活用品等文物百余件,分为“郑和使团”“宝船遗踪”“盛世华彩”三个部分,展现郑和下西洋的盛况和明初鼎盛时期的社会风貌、对外交流与贸易状况,让观众从中感知“郑和时代”和“郑和精神”。
此外,春节期间,武进博物馆同时推出多个临时展览,二楼春秋淹城展厅在经过近三年的改造提升之后,也开始重新开放。
武进博物馆副馆长 金霆蔚
从大年初一开始,武进博物馆同时推出“郑和时代特别展”“清中晚期江南女性用品展”“户纳千祥公益春联展”3个临时展览。邀请大家到博物馆看展览、体验活动,过一个有意思的文化年。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124

武进新闻20230123

武进新闻20230122

武进新闻20230121

武进新闻20230120

武进新闻20230119

武进新闻20230118

武进新闻20230117

武进新闻20230116

武进新闻20230115

武进新闻20230114

武进新闻20230113

视频推荐

更多>>

我的2022 马仁龙:护佑人民健康是我

跟着记者寻年味 武博很“好玩”

福兔生旺 新春打卡“兔地名”

常州市首届青少年藏书票大赛优秀作

《节日我在岗》坚守一线 只为万家

聚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 加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