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横林镇狄坂樱桃节主题市集活动启动

时间:2023-05-05 20:55:2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日前,横林镇举办狄坂樱桃节主题市集活动,狄坂村首个文创产品“米小狄”发布。
 
市集现场共设有30个摊位,提供包括食品、植物、文创产品售卖,文化活动预告,非遗展示等多种服务,以“米小狄”为形象的钥匙扣、冰箱贴、玩偶等文创产品格外引人注目。
 麦芽创意农庄负责人 郭晨超:我们农庄主营亲子活动、陶艺体验、多肉盆栽的种植体验以及派对这类团建活动,想通过这个市集进行推广。
 
作为此次市集的“重量级嘉宾”,狄坂樱桃园迎来了一批接一批的顾客。48亩樱桃园内,玛瑙红樱桃总产量在8-10万斤。
近年来,狄坂村按照“一环四片十八景”规划,全面推进人居环境改善和乡村面貌提升。去年,成功创建了省级特色田园乡村、市级美丽乡村、省级绿美村庄,一条包含智慧农业展示、水乡田园观光、民俗文化回忆、瓜果采摘体验的农业旅游线路也应运而生,为狄坂乡村旅游的发展提升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围绕特色农业发展,狄坂村不断充实农业种植种类,“狄坂香米”品牌已成为常州东部最有特色的农产品之一,200亩小麦种植、48亩樱桃种植、27亩玉米种植、10亩翠冠梨种植的多元种植体系形成。
 狄坂村第一书记 羊锴:我们也借着狄坂樱桃节主题市集的举办和首个文创产品“米小狄”的发布,凝聚人气、提振士气,正式吹响农旅融合发展的集结号。后续,狄坂村将充分运用并持续优化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以党建引领为导向、以特色农业为抓手、以乡村旅游为引擎,扎实探索推进新时代乡村振兴战略的基层实践。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武进新闻20230503

武进新闻20230502

武进新闻20230501

武进新闻20230430

武进新闻20230429

武进新闻20230428

武进新闻20230427

武进新闻20230426

武进新闻20230425

武进新闻20230424

视频推荐

更多>>

暖心!公交驾驶员助九旬老人回家

户外课堂 荆川园中探索青春意义

常武路滆湖路:专设非机动车信号灯

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开始申报 再掀

江苏省制造业企业技能评价提质增效

《卓越高新区》 总投资10亿元 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