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擘画“幸福水乡”环太湖水环境彰显“生态绿”

时间:2023-05-30 19:50:1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洛阳镇位于武进东南部,区域内的武进港作为太湖上游重要的入太河道之一,自北向南穿插其中,为洛阳镇注入了水的灵秀与温润。目前,我市正在全面推进新一轮太湖综合治理,洛阳镇也持续开展太湖大流域下的小流域治理,做好治水文章,不断改善入太河道水质。
漫步于洛阳镇曹王浜生态河道,水清岸绿,鱼翔浅底……随手一拍,就是一幅秀美的乡村风景照。然而,曾经的曹王浜一度成为附近居民的困扰。
附近居民 侯玉英:那时候河(岸边)泥巴巴的,(现在)岸边铺的好好的,花开了,人走过来多么开心。
曹王浜长约800米,是沟通阳湖大圩和武进港的一条重要河道,此前,该河道常年水流封闭不畅、水质不佳,导致阳湖大圩内浜水质不稳定。去年,洛阳镇对其开展河道综合整治工程,通过河道清淤、控源截污、生态护岸等多重措施,逐步提升河道排涝、灌溉、生态等综合功能,绘就了“有河有景”、“有河有文”的美丽治水新画卷。
洛阳镇洛东社区党总支书记 於志杰:河道里面套养了花鲢和白鲢,对洁净水质的作用也非常明显,河道周围还有几家工厂,我们在雨污分流这块也全部做到位了,而且每个工厂的排污也都取得了许可证。
直街村塘位于武进港东侧,全长140米,今年3月中旬,洛阳镇虞桥村委在小微水体整治提升行动中,通过河道清淤、水域面积增加、生活污水拦截、岸线美化等措施,有效改善了河道水质,提升防汛排涝能力。    
洛阳镇虞桥村委副主任 周成:目前完成了总工程量的80%左右,正在做一些景观的改造和绿化的补种工作,预计六月中旬完工,将打造成一个具有防洪功能和健身休闲功能于一体的景观河道。
近年来,洛阳镇持续开展武进港流域治理,并对区域内河道及周边乡村人居环境开展综合整治,迅速改善武进港流域内河道入太湖水质。目前,洛阳镇圻庄、东尖、民丰等片区已开展幸福水乡连片整治,全镇已成功创建3条市级“五好河道”、2条区级“生态河道”、1个常州市小微水体示范村、4个武进区小微水体示范村,成功打造了洛阳镇河长制公园。
区水管中心洛阳分中心副主任 赵开南:今年的话,我们重点有一条河叫陆家头浜,在岑村,也是按照市级“五好河道”正在整治,目前,按照时序节点已经完成80%,总共有五到六条村塘、河道(将要整治),预计今年年底之前能完成好。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30

武进新闻20230529

武进新闻20230528

武进新闻20230527

武进新闻20230526

武进新闻20230525

武进新闻20230524

武进新闻20230523

武进新闻20230522

武进新闻20230521

武进新闻20230520

武进新闻20230519

视频推荐

更多>>

吹响服务号角 我区快递企业积极备

旧衣“新”穿 创意无限

省前中国际分校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中考志愿开始填报 攻略来了

全省率先武进完成新孟河工程征地补

全区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