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云上“人大代表讲堂”第十一讲开讲

时间:2023-05-30 19:54:2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上午,武进云上“人大代表讲堂”第十一讲开讲,观看了全国人大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关于人大监督工作的授课视频。区人大常委会领导石伟东、孙金才、刘云英、周庆中、戴志华参加活动。
全国人大法工委社会法室主任郭林茂作了题为《〈监督法〉和地方人大监督工作》的专题辅导,从“人大监督的重要性”、“监督法的由来和内容”、“如何开展地方人大监督工作”三个方面对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和改进人大监督工作进行了精辟阐述。大家表示,在开展地方人大监督工作时,要全面把握“三个监督”的科学内涵,坚决扛起“三个监督”的政治责任,切实推动“三个监督”落地生效,更好发挥人大监督工作在解决中国式现代化武进实践中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中的助力保障作用,积极为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人大贡献。
监督权是宪法和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是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和切身利益的重要保障。会议要求,大家要充分认识,监督是人大工作的核心内容,要坚持以人大监督“六个三”工作机制为抓手,创新监督方式,增强监督实效,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会上,三位同志结合自身工作和履职经历分享了如何做好人大监督工作、增强监督实效的想法和经验。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30

武进新闻20230529

武进新闻20230528

武进新闻20230527

武进新闻20230526

武进新闻20230525

武进新闻20230524

武进新闻20230523

武进新闻20230522

武进新闻20230521

武进新闻20230520

武进新闻20230519

视频推荐

更多>>

吹响服务号角 我区快递企业积极备

旧衣“新”穿 创意无限

省前中国际分校外语文化节圆满落幕

中考志愿开始填报 攻略来了

全省率先武进完成新孟河工程征地补

全区河湖长制暨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