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太湖流域永安河拓浚整治工程再获省级荣誉 系全市唯一

时间:2022-10-13 20:41:2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日,2022年度江苏省水利优质工程名单出炉,我区太湖流域永安河拓浚整治工程上榜,系全市唯一获此荣誉的水利工程。 
 
太湖流域永安河拓浚整治工程位于太湖流域武澄锡虞区,自北向南穿越城区,是武进区内重要的骨干河道之一。永安河拓浚整治河道19.39km,新建(加固)堤防36.78km,新建堤顶防汛道路32.95km,加固利用桥梁12座,并进行了水系调整及影响处理工程等。在拓浚整治过程中,区水利部门同沿线乡镇联合,关停了周边的重污染企业,大力推进污水截污纳管,从源头改善永安河生态环境;其次,践行绿色生态建设理念,创新采用生态挡墙技术代替硬质混凝土直立墙,并使用生态水工保护毯保护坡岸稳定,营造出极具景观效果的护岸生态带;区水利部门还在永安河畔打造了永安河水利党建生态园,不仅为周边群众提供了春可赏花、夏可乘凉、秋可赏叶、冬可踏雪的水景花园,也为广泛开展红色教育、节水爱水宣传活动提供了亲水阵地。
据悉,永安河拓浚整治工程已先后荣获“省生态河道建设样板”、“省水利风景区”及“省水利优质工程”等省级荣誉,下一步,区水利部门将多措并举维护河道整治成果,并将其打造成为功能丰富多样的“幸福河湖”。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3

武进新闻20221012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视频推荐

更多>>

护航党的二十大 公交安保全面“升

常州3所高校新增4个热门专业

停车“黑科技”!常州最高的智能立体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经开区党工

打好“蓝天保卫战” 我区大力推进

严格落实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