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西湖街道:专属网格守护景区平安

时间:2022-10-13 20:42:2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网格是基层治理的最小单元,今年,西湖街道建立了景区办专属网格,以“网格化+精致化”管理模式,提高揽月湾景区的管理效率,高质量打造平安景区。
 
上午九点,西湖街道景区办专属网格网格员庄叶金驾驶着巡逻车来到揽月湾景区,一路走,一路查看景区内是否存在不文明现象,发现问题及时用手机拍照,上传至专属网格平台。路遇售货亭,庄叶金又对亭内消防设施、电气线路等进行检查,叮嘱摊主要格外注意消防安全。庄叶金介绍,像这样的巡查他每天至少开展3趟,每趟一小时左右,为的就是能及时发现并处置各类问题。
【同期】西湖街道景区办专属网格专职网格员 庄叶金:主要是在景区内巡查,长效管理和社会治理的方方面面,针对节假日对沿湖岸线等重点区域加强巡查,协调各部门守护好景区的平安。
 
揽月湾景区面积约23平方公里,其中湖域面积约15平方公里,陆地面积约8平方公里,日均游客6000余人,节假日游客多的时候接近5万人,人流量大,各类问题也因此凸显。为此,西湖街道景区办成立了专属网格,建立专人负责、网格巡查、问题上报、落实整改、联动处置、核实回复的工作机制。专属网格内配备网格长1名、责任网格员1名、辅助网格员2名,对景区内影响稳定、安全、环境的问题,做到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处置。
【同期】西湖街道景区管理办公室副主任 董斌:自从成立专属网格之后,景区的环境也好,安全也好,都得到了很好的改善。下一步,我们以专属网格为抓手,多部门联动,合力打造平安景区。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3

武进新闻20221012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视频推荐

更多>>

护航党的二十大 公交安保全面“升

常州3所高校新增4个热门专业

停车“黑科技”!常州最高的智能立体

市委第一巡察组巡察常州经开区党工

打好“蓝天保卫战” 我区大力推进

严格落实长江保护“一法一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