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新春走基层 前黄镇:文化贺新春 年味更香醇

时间:2023-01-18 19:41:2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前黄镇举行新春贺岁系列活动,将中华传统文化与传统节日相结合,为新春到来增添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记者 蒋雯:春节即将来临,披上新春红装的前黄镇文化中心热闹非凡。挥毫泼墨迎新春、玉兔文化读书会、巧手扎兔灯、非遗文化展等一系列文化贺新春活动精彩纷呈。
现场,色彩艳丽、造型奇特的手工兔灯吸引了市民前来体验制作。在传统手艺人的指导下,大家耐心细致地一步步完成操作,一只只惟妙惟肖的兔子灯呈现在大家面前。在新年文化体验中,大家感受着指尖翻飞的快乐,以满腔欢腾迎接着兔年新春。
前黄文体社区教育基地老师 赵晓波:兔子灯的寓意就是阖家幸福,也是一种期盼,今年刚好是兔年,我们就做一些相关的手工活动。
贴春联象征着吉祥,也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画桌前,书画协会的大画家、小画家们挥毫泼墨,一副接一副地书写着居民们“定制”的对联。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书画家们现场提笔,饱含激情,忙得不亦乐乎。到这里来领取春联和“福”字,已成为周边居民朋友的一个习惯、一个念想。
前黄中心小学学生 许佳璠:我学习写字已经三年多了,来到这边很高兴,也是老师们对我的认可,我在这边祝大家新年快乐,在新的一年能顺顺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此外,贴福字、送祝福、文化书画展等一系列活动也如火如荼的进行,营造出喜庆、热烈、文明、和谐的春节氛围,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117

武进新闻20230116

武进新闻20230115

武进新闻20230114

武进新闻20230113

武进新闻20230112

武进新闻20230111

武进新闻20230110

武进新闻20230109

武进新闻20230108

武进新闻20230107

武进新闻20230106

视频推荐

更多>>

油价迎来2023年首降

春节期间武进部分道路泊位免费开放

春节假期常州各景区对本市医务工作

聚力打造“一园一城一示范” 加快

首季争优 武进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

区领导督查农村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