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市监之窗》区市监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

时间:2023-01-19 21:54:1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春节将至,我区各大餐饮单位开始迎来“年夜饭”预订高峰。日前,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开展“年夜饭”专项检查,保障春节期间食品安全,让百姓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
 
在常州都喜天丽富都长江龙城酒店内,分局队员详细检查了其后厨原材料、调味品使用情况,并提醒工作人员对已经开封的调味品用贴标签等方式注明产品名、有效期等信息,且已开封与未开封的调味品要分开存放,调味酱料和其他食品原材料也要分开存放。在食品留样方面,队员要求酒店严格遵守操作规范,标注好留样食品名称、留样时间等内容。
 常州都喜天丽富都长江龙城酒店餐饮总监 陶观南:我们今年的整体的预定桌数比往年有所增加。首先是从食材的源头把关,有一些菜品需要预制的,比如说本地的一些特色菜,扣肉这些都会提前预制,预制的话也都是真空储存保鲜,保证食材的新鲜度。
 
随后,分局队员还来到常州香格里拉大酒店,严格检查其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等食品安全制度落实情况。在冷菜间与后厨,队员要求工作人员在加工结束后及时清理加工场所,做到地面无污物、残渣,各种容器、用具、刀具在清洁后定位存放。
 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分局监管一科科长 冷伟俊:先前对辖区内所有的大中型(餐饮)单位进行一个摸底,详细地掌握重点单位,特别是一些订餐桌数比较多的单位,对它食品安全进行一个全方位的检查,确保我们的消费者能够吃上一个健康美味的年夜饭。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119

武进新闻20230118

武进新闻20230117

武进新闻20230116

武进新闻20230115

武进新闻20230114

武进新闻20230113

武进新闻20230112

武进新闻20230111

武进新闻20230110

武进新闻20230109

武进新闻20230108

视频推荐

更多>>

制作麦秆画挂历 体验非遗魅力

迎新春 窗花剪出幸福感

写春联扎兔灯 热热闹闹迎新春

挥毫泼墨展年味 迎春送福写春联

区委宣传部领导调研区融媒体中心

区领导调研安全生产、稳产保供、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