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乔俊杰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时间:2023-05-10 19:20:5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带队调研乡村振兴工作,强调要自觉把做好“三农”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放在发展全局中统筹谋划推进,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做强基层治理引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努力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区领导吴震宇、朱岩参加活动。
湟里镇西鲁村把美丽乡村创建作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推进西鲁浜、北干河生态修复工程,新建活动广场、清水平台、栈桥等,先后获得省健康村、市生态文明村、区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乔俊杰详细了解了水环境整治、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强调要扎实开展河长制工作,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不断改善人居环境。要丰富产业业态、发展乡村旅游,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路径,不断激发乡贤反哺乡里的桑梓情怀,汇聚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
在嘉泽镇南庄村,乔俊杰实地察看了塘北组小微水体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详细询问水美乡村建设、文化惠民活动开展、基层党建工作推进等情况。近年来,南庄村整治提升小微水体30处,先后开展河道清淤、水面漂浮物打捞、岸坡杂草及白色垃圾清理等工作;南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党建引领+志愿服务”的模式,建设集理论宣讲、教育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基层综合服务六大平台。乔俊杰指出,南庄村要锚定党旗红、产业兴、生活美、百姓乐的发展路径,以良好的党风政风,涵养淳朴乡风民风、优化人居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全面激活乡村发展动力。
常州市扶苏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拥有5个基地,共350余亩。扶苏农业以容器栽培的方式,无季节限制地供应园林绿化苗木,充分满足市场需求。乔俊杰对扶苏农业探索乡村旅游的做法表示肯定,勉励企业要创新思路、统筹规划,大力探索农旅融合新模式,推动花木种植产业链条延伸、价值提升,切实增强文化传播力和产业带动力,实现农业提质增效、农村面貌改善、农民增收致富。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武进新闻20230503

武进新闻20230502

武进新闻20230501

武进新闻20230430

武进新闻20230429

视频推荐

更多>>

小小少年在行动 爱心义卖“微公益

百年老校焕新颜 常经开第二实验小

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国际护士节·属你最美 王美仙:让护

以劳育美 在花园课堂遇见美好

创新“网格+”模式 助力“积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