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深化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 武进扎实推进“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

时间:2023-05-10 19:25:34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记者从今天上午我区召开的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区将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完善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的基层治理平台,健全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为人民群众提供家门口的优质服务和精细管理。
牛塘镇卢家巷村的“横溪一家亲”红心客厅,主要为党员、网格员、城市管理员、快递员、网约车司机等广大群体打造方便、舒适、温馨的城市公共空间,预计每年可服务15000余人次。去年9月,卢家巷村委借助该阵地,把横溪路的党员商户联合起来,成立了横溪路功能型党支部,与网格党支部形成“街区党建联盟体”,积极开展“党员积分制”管理活动。
牛塘镇卢家巷村党委副书记 王素雅:每年都会为商户评选星级文明商户,发动这些星级文明商户加入横溪志愿者服务队伍,共同为街区老百姓服务,达到共治共建共享的格局。
“横溪一家亲”红心客厅、牛塘新园红心客厅、竹园社区竹之巷红心驿站……牛塘镇以深化网格化党建为突破口,打造“红心蓝立方”品牌项目,切实以党建红引领治理蓝,系统推动网格化治理工作攀升高点、迈向纵深。
近年来,我区围绕构建“镇、街道党(工)委—村、社区党组织—网格党支部—微网格党小组—党员中心户”的基层治理组织架构,将党的组织触角向基层治理最末端延伸。今年,我区将全面深化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扎实推进“一网格一支部一阵地”建设,推动条线部门全面优化功能网格设置和边界划分,嵌入现有党建网格,逐步将党建和综治、民政、城管、信访、市场监管、卫生健康、应急管理等各类网格统一整合成“一张网”。确保年底前,各地综合网格党支部覆盖率普遍超过80%,确保到2024年底,全区成立党支部的综合网格占比达到100%。统筹推动村(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网格党群直通站等“一中心多站点”建设,确保到2024年底覆盖率超过80%。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武进新闻20230503

武进新闻20230502

武进新闻20230501

武进新闻20230430

武进新闻20230429

视频推荐

更多>>

小小少年在行动 爱心义卖“微公益

百年老校焕新颜 常经开第二实验小

区政府召开第17次常务会议

国际护士节·属你最美 王美仙:让护

以劳育美 在花园课堂遇见美好

创新“网格+”模式 助力“积分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