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王郢:激扬创新自信 书写中天担当

时间:2023-05-13 20:23:2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日,中天钢铁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集团总裁助理、常州中天特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郢荣获2023年“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章”。作为大家眼中的“特钢达人”,他激扬创新自信,一步一个脚印助力中天特钢在“破立”中创新生花、稳步迈向高端。
 
在王郢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内,王郢正聚精会神地和各部门岗位能手研讨优特钢产品技术创新和连铸机的工艺改造。自2018年加入中天后,他带领特钢公司坚定不移走好优特钢第二个“十五年发展规划”,分步建设“全国领先、世界一流、世界领先”的精品棒线材制造基地,助力中天特钢迈入发展快车道。5年里,企业不断赶超国际先进技术的秘诀,是王郢的坚持——让创新成为每名职工的“标签”。
 中天特钢有限公司炼钢厂厂长 王立涛:在王总的带领下,我们建立了“敢想敢干、小损失试错”特钢文化理念,带领公司不拘一格选拔人才,培养青年骨干,为特钢公司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为每位职工提供了发展的舞台和平台。
 中天钢铁集团第八轧钢厂员工 俞连政:他特别关心我们这些大学生,愿意给我们提供很多机会,有了这个容错机制,我们可以没有太多的顾虑,可以放开手脚进行不断尝试。
 
近年来,王郢带领团队不断求索攀登,完成“脉冲磁致振荡+电磁搅拌”连铸技术、连铸替代传统模铸生产风电用轴承钢技术等国际领先、填补空白的核心技术,累计参与完成30余项专利,并发表了论文40余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中天钢铁集团科学技术协会主席、集团总裁助理、特钢公司总经理 王郢:每年年底都会拿出来100万来评选中天的科技进步奖,一等奖是20万,它对技术人员是一个非常大的鼓励和刺激,我们的技术人员敢于去突破一些工艺上没人选择的禁区。
 
近年来,中天钢铁成为全国优特钢领域崛起的黑马,已拥有10多项全球首创和全国首创核心技术,企业技术中心被认定为国家企业技术中心。目前,集团正聚焦钢铁行业发展前沿,重点开发金刚线、切割丝、军工钢等高端精品,以及攻克轴承钢夹杂物、钢帘线网碳等普遍性行业难题,今年科研投入预计超8亿元,王郢将与团队继续攀登创新“高原”,争取立起更多“高峰”。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武进新闻20230503

武进新闻20230502

视频推荐

更多>>

情暖母亲节 我的妈妈 她也有自己的

情暖母亲节 大学新村三社区:施之以

情暖母亲节 前黄镇:五月康乃馨 爱

情暖母亲节 “感恩经济”掀热潮

《武记者乡村行》 横林镇狄坂村:种

王郢:激扬创新自信 书写中天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