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连线记者体验片警的除夕夜

时间:2018-03-02 20:40:20  来源:武进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春节七天乐,不少市民都沉浸在喜庆的气氛中,可是在这背后,却有那么一群人,为了万家团圆,放弃了自己小家的团聚,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今天的新春走基层,我们连线记者去体验了一位片警的除夕之夜。
永红派出所民警:强哥,今天什么班啊。
永红派出所民警沈元强:大夜班。
我叫沈元强,今年29岁,来自省会城市江苏南京。今天是我工作的第1609天,今天又轮到我大夜班,咱们生活连线记者也跟着体验一下我的工作。你知道大夜班什么概念不,就是从下午五点到第二天早晨七点。好了,走你。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多少栋啊?是那个215栋啊。(关警车的门,然后开出去一小段,切换到汽车内部)是我的辖区啊。你看,这些车子都不愿意让一下,他情愿自己抢道,你看,都是这样,不想让你。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作为一个辅助人员,你可以去记录这样子,用取证仪拍好我们,防止一些突发事件,也就是说我们不知道下一步会发生什么,通过执法记录仪来保护我们民警执法的公正。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老小区其实纠纷还挺多的,你看这个墙上,欠债还钱。(敲门镜头),阿姨报警的吧。         
清潭新村居民:是的。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是楼上漏水还是哪边啊。         
清潭新村居民:喏,这边。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这边漏水啊。         
清潭新村居民:这边也不知道是不是,漏到这边了。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楼上也是厨房间的水,估计是,楼上人家你有他联系方式吗,认识吗?         
清潭新村居民:不认识。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漏的地方,你到时候拍个照片,到时候有什么财产损失呢,照片先登记一下,之后我们可以叫对方来调解一下,这个牵扯到一个赔偿问题。第二个我帮你去楼上看一看,第二个我帮你去楼上看一下,事主在不在家。         
清潭新村居民:好的。    (敲门过渡)
现场声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有人在家吗?你看,家里渗水的,可能是自来水龙头没关,401,有人在家吗?可能是没有人,敲了那么长时间。猫眼坏掉了,家里面没有人,没有人的话,主人应该是出差了。          
记者:那我们现在该怎么办呢。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现在回所,看下平台里面有没有这户人家的登记记录,原始房东,然后查一下他的电话号码…跟阿姨讲一声。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阿姨,来三碗红汤面。          
饭店老板:你看看要什么菜。   
金谷花园居民 王庆祝(化名):当时办的时候,我去问了,问了也搞不清楚,讲实事求是话,我们的年龄也大了,正好是碰上他。碰上他之后,我就说,你知道身份证怎么办吗?他说知道啊。他就给我指点了一下。经过了这段过程之后,两个人也就成了朋友了
从聊天中,记者了解到,沈元强认识王庆祝,完全是巧合,有一天,沈元强正好坐在户籍办公室和同事核对材料,同事有事外出了,王庆祝来所里给从德国回来的外孙办理临时身份证,把沈元强当成了户籍民警,沈元强也没作解释,就给老人办理了一回,一来二去,俩人就成了好朋友。  
 金谷花园居民 王庆祝:俗话说,每逢佳节倍思亲,确实是这个道理,特别是过年了,大家都是孩子在,我们孩子不在身边,就感觉到好像有点冷清,他能来看我,我是很高兴的。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我会经常来看看你的。  
(黑场过渡,(航拍镜头)字幕:深夜12:00,到派出所,然后走上楼梯躺在床上,电话突然响了,然后接电话,穿衣服起来接警,到警车上开车走)
现场声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机器报警,就是技防上的,银行上有个报警器,要去看一下。             
现场 连线记者 刘洋:那么现在的时间是凌晨的三点整,从12点到现在,我一共是跟着强哥出了8个警了,现在我的身体,包括我的精神上都会感觉有些疲惫,但是我发现我们强哥,还是特别元气满满地在开车,一点都没有打盹儿的迹象,咱们的民警真的挺辛苦的,挺不容易的。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必须的。   
(回到所里,然后到办公室的镜头)   
现场声 记者:作为我们做这个新闻工作来说,民生新闻嘛,应该跟你们有一定的共通性,我们也要处理很多纠纷,但是我没有在这么短的时间内,高强度的去接触这样的纠纷,我可能身体,还有心理方面都会有些承受不住,我感觉。         
永红派出所民警 沈元强:所以说在业余的时候,我也去缓和自己的情绪,我也喜欢唱歌,但是歌唱得不是很好, 但是我喜欢自己创作歌,因为这样唱出来的歌不会跑掉。最近我就创作了一首歌,歌名叫时光流转,初心不望,贴合我们习主席的讲话。         
记者:你给我们观众展示一下呢。
第一次体验民警的大夜班,身为一名连线记者,同时也是一名警嫂,我想我对于这份工作还是感同身受的。就拿这次的体验来说,从下午五点,一直工作到凌晨四点,我最终还是因为身体原因,只能先去休息,但是等我醒过来的时候,是早晨八点半,我却发现沈元强还在办公室整理案卷,我还是不由得心头一震,或许很多人并不理解警察这个职业,但是有困难,找警察却是最深入咱们老百姓心里的一句话。

新春走基层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