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新春走基层


新春走基层:30多位地铁工人为赶工不回家

时间:2019-02-08 20:43:34  来源:武进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就在市民们欢度春节的时候,有这样一批建设者,整个春节期间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没有回家过年,新春走基层,我们一起走近1号线的地铁工人。
36岁的李海龙,四川南充人,是一名钢筋工,今年是他来常州工作的第二个年头,去年就没有回家过年的他,在年初就早早许诺了远在老家的孩子和父母,今年一定会回家过年陪伴他们,但是由于工作需要,他再一次选择了坚守岗位,把心中的亏欠留给了家人。
地铁工人 李海龙:我们父母亲年龄也大了,总是打电话想我们回去, (愧疚)肯定有一点的,工作在这里,也没办法,打工挣钱的。
百善孝为先,对于过年不能回家孝敬长辈,陪伴妻儿,李海龙内心充满了愧疚,在这个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也希望通过我们的镜头,向父母孩子送上祝福。
地铁工人 李海龙:今年忙,回不来,你们在家注意身体,每天下班吃晚饭,基本都要视频,现在是每天视频。
记者了解到,由于文化宫站是一二号线的换乘中心,为了不影响施工进展,保证一号线能在年底顺利通车试运营,二号线文化宫站的这支三十多人的施工队伍只能在过年期间放弃休息,抢抓工期。
同期声 地铁二号线文化宫站主体结构负责人 徐建辉:年前由于大气影响,土方测得慢,所以这一段文化宫支体结构有点滞后,春节期间抢一下,因为红梅路盾构要推进来,所以今年必须要把端头井抢出来。
徐建辉告诉记者,他们管理人员也会和工人一起坚守在工作岗位上,同时,也和工人们一起吃了顿丰盛的年夜饭,和他们一起过个团圆年,也让只身在外打拼的工人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同期声 地铁二号线文化宫站主体结构负责人 徐建辉:虽然没回家,但是和回家的感觉一样,给他们工资再多一点补助。为了市政工程整体,我们也要放弃小家庭,也不后悔。
为了常州地铁施工的顺利推进,这些已经劳作了一年的工人师傅们放弃和家人团聚,投入到火热的建设中。为这些春节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劳动者们点个赞,道一声你们辛苦了,祝新年快乐,平安幸福。

新春走基层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