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新春走基层


精准扶贫:危房改造 孤寡老人住新屋

时间:2020-01-18 20:34:28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下面来看《新春走基层》。生活补助、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得益于国家精准扶贫政策,不少贫困户甩掉贫困的“帽子”,过上了好生活。春节来临之际,连线记者也走访了我区部分贫困户,看看他们现在的生活过得怎么样,今天我们要去探访的是前黄镇坊前村的低保户许天德家。
现场 连线记者 张宁:我现在是在前黄镇坊前村许家村民小组,在我的身后,是刚刚建好的平房,仅仅在半年之前,这里还是一座解放之前修建的危房,地基不稳,墙体已然岌岌可危。
这栋房子的主人是73岁的低保户许天德,许天德一生未娶、无儿无女,一直独居在这个几乎和自己同龄的40平的房子里,2018年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排查中被鉴定为危房,2019年被镇里列入危房改造、修缮计划。
同期声 前黄镇坊前村党总支书记 王建强:危房改造,我们排了一下计划,现场也来看了一下,要满足他的基本生活需要。从原来的老房子拆除开始,包括到竣工结束,是6月1号开始到6月13号竣工,6月28号过了武进区包括各乡镇职能部门的验收。原来这边的场地、包括周边环境卫生真是脏乱差,现在我们全部通通的帮他进行了一下整治。
王书记说,许天德的这栋老房子整体改造费用总计4万元,基本都是由村里和镇里承担的。
同期声 前黄镇坊前村党总支书记 王建强:我们坊前村虽然经济实力不是太强,但是我们有个宗旨:要确保民生,小康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目前剩下来的贫困户,我们也已经完成了脱贫计划,但是根据我们村干部现场走访,好像住房条件也不是太好,跟村里边两委再来商量,安排部分资金,把他们的住房条件再进行一下改善。
许天德是个沉默寡言的人,过新年住新房,可以看出老人家的喜悦溢于言表。
同期声 许天德:蛮好的。
从住有所居到住有宜居,我区始终将改善群众居住条件作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中之重,靶向施策进行危旧房改造,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新春走基层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