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区残疾人联合会第六次代表大会开幕

时间:2017-12-28 19:57:12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上午,区残疾人联合会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区领导史志军、臧建中、江建文、郑政平、张小虎出席开幕式。
副市长、区委书记史志军,对区残联自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认真落实市《“十三五”加快推进残疾人小康进程实施意见》,使残疾人保障政策得到全面落实,残疾人合法权益得到充分保护,残疾人就业培训、康复服务水平、教育文体工作实现新跨越给予了充分肯定。
副市长、区委书记 史志军
(第五次代表大会以来,全区残疾人事业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和发展,我们要根据习总书记提出的要求,真正实现高水平小康路上一个不少、一户不落,让全区的残疾人也能有高质量的生活,大意)
史志军希望全区上下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做到残疾人心坎里。他更希望广大残疾人朋友永远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同全区人民一道共创美好未来、共享幸福生活。
会议选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副主席,推举产生了区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理事。新一届主席团聘请郑政平为名誉主席,选举张小虎为区残联主席,推举胡延红为区残联第六届执行理事会理事长。

武进区每年1-2项助残实事
区委、区政府历来高度重视发展残疾人事业,每年都有1~2项助残实事项目被列入区政府为民办实事工程。五年来,通过大力实施社会保障、就业创业、康复救助、权益维护、强基育人等工程,全面完善了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
我区共有持证残疾人21430人,其中1216名残疾人纳入最低生活保障,6839名无固定收入重度残疾人按低保标准金额享受生活救助金。五年来共为6216人(次)发放助残金达578.82万元,对729名贫困残疾家庭学生和残疾学生发放助学金达119万元,为880户贫困残疾人家庭实施了无障碍改造。全区财政累计投入残疾人事业资金超2.5亿元,共有610位残疾人走出家门实现就业,发放自主创业扶持金146.7万元,带动221名贫困残疾人实现自主创业。
今后五年,区残联将强化民生实现兜底保障。到2020年,全区有需求的残疾儿童及持证残疾人接受基本康复服务比例要达到80%以上。到2022年,力争达到100%。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10917

武进新闻20210916

武进新闻20210915

武进新闻20210914

武进新闻20210913

武进新闻20210912

武进新闻20210911

武进新闻20210910

武进新闻20210909

武进新闻20210908

武进新闻20210907

武进新闻20210906

视频推荐

更多>>

童年的味道!中秋烤饼受欢迎

二手房成交下跌 “金九银十”难再

中秋小长假出行

区领导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武进区向老干部通报今年以来经济社

乔俊杰在全区综合考核工作专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