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遥观镇:10件民生实事 书写“暖心答卷”

时间:2023-01-25 20:07:4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2022年,遥观镇加快推进文体惠民工程、人才就业工程、“平安遥观吹哨人”工程、口袋公园工程等10件民生实事,把民生实事办到百姓心坎上,让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
下午三点,宋剑湖湿地公园内、毗邻建农村附近的小型健身广场上,设置了太空漫步机、揉推器、钟摆训练器等多种多样的健身器材,居民们或三三两两结伴锻炼,或自己寻找适合的器材进行锻炼,偶尔闲聊几句,现场热闹又温馨。
遥观镇居民 周忠伟:对附近的老百姓来说很好,吃了晚饭来这活动,消耗多少能量都有显示。
宋剑湖是遥观镇的一张文旅名片。2022年,遥观镇完成了宋剑湖塑胶跑道二期项目,不仅完善了宋剑湖湿地公园基础公共服务设施,也丰富了周边群众体育文化生活。
遥观镇建设局工作人员 是宇涛:目前已改造提升了宋剑湖跑道6.3公里,铺设塑胶跑道3.14万平方米,新增10条健身路径,新建的跑道标识标牌也投入使用。
倾听百姓呼声、顺应群众期待,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攀升。宋剑湖高中主体建设序时推进,教学楼、综合楼加快建设;云禾幼儿园、遥观中天实验幼儿园竣工验收;遥观镇卫生院改扩建一期项目主体竣工,获评常州经开区唯一全国“优质服务基层行”突出单位……一个又一个民生红利持续释放,遥观镇“民生实事清单”已然兑现成为老百姓的“幸福账单”。
遥观镇全民健身中心总投入2.52亿元,是集体育健身、规划展示、为民服务、指挥管理四大功能于一体的综合体育场馆,包含为民服务中心、小剧场、游泳池、篮球场等,目前已完成主体验收,这里将成为群众全民健身的“新阵地”。
常州东方教育投资有限公司项目经理 程梦雷:主体验收已经完成,专业分包单位在陆续进场,整个项目(2023年)下半年竣工验收并投入使用。
温度与分量并存,这份民生答卷,让遥观群众追求美好生活的底气越来越足,也让遥观“现代化智造名镇、宋剑湖生态新城”的幸福底色更加靓丽。2023年,遥观镇将推进教育强镇、卫生强基、数字赋能슷智慧治理工程等民生实事,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125

武进新闻20230124

武进新闻20230123

武进新闻20230122

武进新闻20230121

武进新闻20230120

武进新闻20230119

武进新闻20230118

武进新闻20230117

武进新闻20230116

武进新闻20230115

武进新闻20230114

视频推荐

更多>>

萌兔贺新春 传统+创新 武博文创“

萌兔贺新春 非遗面塑“潮”起来

萌兔贺新春 剪只“福兔”送祝福

《武进十大新闻》大力推进全国文明

春节坚守 圩塘轮渡调度员:坚守一线

“成绩单”出炉 全年各级河湖长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