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洛阳镇:厚植民生福祉 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时间:2023-01-25 20:13:2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最公平的公共产品,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干净的水、清新的空气、优美的环境 。近年来,洛阳镇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引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坚守生态底线,坚持问题导向,勇当绿色低碳先行军,蹚出了一条生态文明建设的洛阳路径,并于近日荣获江苏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先进集体荣誉。
洛阳镇是我区最早开展小流域综合治理的乡镇。经过多年治理维护,水韵风光在乡村处处可见。
走进民丰村,戴溪片区小流域综合治理成果漕上河在阳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水清岸绿。干圻头、下元头等小微水体也已完成整治,经过清淤活水、安装木桩护坡、实施生态驳岸工程后,摇身一变成为百姓家门口散步的好去处。去年,民丰村除了对漕上河生态湿地公园进行改造提升外,还以“河畅、水清、堤固、岸绿、景美”为目标,对村域内小微水体进行清淤、美化,通过在水中围穴种植水生植物、岸边种植草坪、修缮生活码头等一系列措施,打造了一个和谐统一的亲水乐园。民丰村也被评为2022年度武进区小微水体示范村。
洛阳镇民丰村村委会副主任 陈小焕:原来(这些水体)可以说是臭水塘,经过村民代表大会讨论决定以后决定整治,大概及经过几个月的工期,河水也比较清澈了,老百姓对水体的评价很好。
过去几年,洛阳镇持续发挥自身的生态优势,将生态文明建设融入到全镇的方方面面,掀起生态文明建设新高潮。
历年来,全镇PM2.5平均浓度、平均优良天数比例均达到市、区考核要求;全镇省考以上断面全部达标,主要入湖断面——武进港出水水质达到省考要求,武进港支流支浜河道全面消除黑臭和劣五类水体;土壤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农用地和建设用地土壤环境安全得到基本保障。截至目前,洛阳镇累计创成2个江苏省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及6个常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示范村,并积极打造各类绿色机关和绿色学校。2021年,洛阳镇获得首批省级生态文明建设教育示范基地“小流域综合治理教育示范基地”称号。
洛阳镇党委副书记 杨红明:下一步,洛阳镇将通过全方位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全力打造“生态洛阳”“秀美洛阳”,让人民群众在宜居生态中拥有更多获得感。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125

武进新闻20230124

武进新闻20230123

武进新闻20230122

武进新闻20230121

武进新闻20230120

武进新闻20230119

武进新闻20230118

武进新闻20230117

武进新闻20230116

武进新闻20230115

武进新闻20230114

视频推荐

更多>>

萌兔贺新春 传统+创新 武博文创“

萌兔贺新春 非遗面塑“潮”起来

萌兔贺新春 剪只“福兔”送祝福

《武进十大新闻》大力推进全国文明

春节坚守 圩塘轮渡调度员:坚守一线

“成绩单”出炉 全年各级河湖长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