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吾敬”奋斗者》李波:深耕技术促发展 医教研齐头并进

时间:2023-05-18 19:49:5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从医16年,她始终不忘初心,坚守临床一线,用医者仁心滋润病患心田,以精湛医术解除患者病痛,她就是常州西太湖医院呼吸内科主任、主任医师李波。继续来看《“吾敬”奋斗者》。
每天早上7点,李波都会带着科室住院医师查房、组织业务学习,他是全科人员的主心骨、住院医师的“靠山”,更是患者的救星、健康专家。
患者 刘娥:肺部(不舒服),痰多,身子出现问题,自己觉得有问题就会来找她,(她)太负责了。
常州西太湖医院呼吸内科住院医师 王德银:她的业务水平确实蛮高的,包括她做气管镜还是比较好的,(教我)包括读片、其他一些胸部肺穿刺之类的。科室里边学习氛围比较浓,主任也带动科室积极向上
去年3月2日,李波告别家乡黑龙江,来到常州西太湖医院,协助医院开设呼吸内科,并被任命为呼吸内科主任。依托之前的从医经验,李波持续推进科室建设,开设专科门诊,建立支气管镜室,补齐设备短板;在临床工作中,每天带领住院医师查房,讲解诊治规范……使呼吸内科的诊疗水平在短时间内得到迅速提升。
常州西太湖医院呼吸内科主任 主任医师 李波:随着患者量的增加,我们科室的发展方向可能会成立一个RICU(呼吸重症监护室)。肺癌综合治疗(方面),除了放化疗之外,分子靶向药物等常规治疗,还有就是中央气道总的介入治疗及检查,这方面我们也会逐步开展。
李波告诉记者,作为新时代的医生,她将在医学道路上继续刻苦钻研,不断提高诊疗能力和服务水平,帮助更多的患者摆脱病痛,把呼吸内科建设成为一个集医、教、研为一体的诊疗科室。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7

武进新闻20230516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视频推荐

更多>>

《“吾敬”奋斗者》李波:深耕技术促

武进博物馆启动“5·18国际博物馆

《卓越高新区》津通国际工业园三期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参观污水

喜盈门社区:制作常州梳蓖 厚植文化

自编锡剧说唱 文艺轻骑兵“花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