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厚植绿色基底 共建美丽常州市、区四套班子领导参加全民义务植树活动

时间:2024-03-13 19:38:4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春风拂绿万物苏,植树造林正当时。在第46个植树节到来之际,昨天上午,市委书记陈金虎,市长盛蕾,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云萍,市政协主席戴源,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季培东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我区四套班子领导,来到腾龙大道(环湖北路至延政西大道)东侧绿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厚植美丽常州的绿色基底。
腾龙大道东侧绿地,是正在建设的腾龙大道一期工程生态景观绿廊的重要组成部分。陈金虎、盛蕾一行来到植树点,在详细了解腾龙大道的绿化景观及工程推进等情况后,与常州市、武进区机关工作人员,常州军分区官兵以及志愿者一起投入到植树活动中。大家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实新土、提桶浇水,在分工协作下,一株株香樟、无患子、黄连木、桂花、晚樱等新植树木被栽进沃土、迎风挺立,焕发勃勃生机。
陈金虎、盛蕾等市、区领导一边植树,一边了解树种生长周期、日常养护等情况,交流植树造林、生态保护等相关工作。陈金虎指出,全市上下要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持续开展生态绿城建设,树立植绿增绿、爱绿护绿的文明风尚,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绿色生活蔚然成风、绿色文化落地生根,共同建设美丽常州。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科学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全力冲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持续推进全民义务植树走深走实。截至2023年底,我市建成区绿地率达40.88%,绿地面积达11468公顷,林木覆盖率达26.91%,是近6年来全省唯一一座年度环境绿化满意度调查3次获得第一名的城市。我区现有林地面积18.4万亩,其中国家级生态公益林0.29万亩、省级生态公益林1.49万亩、市级生态公益林5.32万亩,全区林木覆盖率达26.58%。
今年,我市将继续紧扣“履行植树义务 共建美丽常州”主题,将全民义务植树活动与助力“532”发展战略、加快长三角生态中轴建设、争创“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等重点工作相结合,开展形式多样的义务植树活动,进一步完善网络植树平台,推进植树基地建设,营造全社会爱绿植绿护绿的良好氛围。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40313

武进新闻20240312

武进新闻20240311

武进新闻20240310

武进新闻20240309

武进新闻20240308

武进新闻20240307

武进新闻20240306

武进新闻20240305

武进新闻20240304

武进新闻20240303

武进新闻20240302

视频推荐

更多>>

2024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健

3·15曝光台荒唐!成人“保健品”中

消费宣传走街串巷 普法维权入人心

畅通“生命通道”!集中拆除校园违规

2024年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