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我奋斗我幸福


“猪倌”黄小国:科技打造养猪业阿里

时间:2018-03-19 20:04:1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黄小国是枫华牧业董事长,从事养猪行业15年来,他从一窍不通逐步成长为行业翘楚,用科技力量带动企业发展壮大。现在,作为全省唯一的农业部生猪养殖数字农业试点,黄小国立志把大数据引入养猪业,以流量赚效益,打造养猪业的阿里巴巴。
见到黄小国时,他正在会议室里视频巡检各养殖基地,并随手指出泰州基地妊娠舍采光问题。别看现在是行家里手,其实2003年黄小国从中东集团车间主任转而接手康乐农牧时,根本就不懂养猪。
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小国:以前考大学,就是为了跳出农门,回到农村,再来从事养猪这个行业,总是心理不是太愿意的,既然接到这个任务,也只能从事这个行业,实际上,真正来说,我确确实实是个门外汉
转型,不可能一帆风顺。正当刚刚踏进新领域的黄小国想尽办法为康乐农牧扭亏,甚至一度看到盈利时,突如其来的猪蓝耳病给了他当头一棒。
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小国:在2006年的时候,蓝耳病暴发,那么全国上下一片蓝,当时全中国非官方数据,死了实际上将近一亿头猪,全行业损失了20%的猪,那个时候我们也感觉也很郁闷,压力很大,看着这些猪一批批地死,毫无办法
养猪,不能再靠老经验、老办法,意识到这点后,黄小国持续为企业注入科技元素:智能化养猪设施、立体疫病防控、产品质量可追溯等不断引入,劳动生产效率从每养1万头猪需要16人提升到只需一人。
为了避免外行领导内行,黄小国以身作则,攻读南农的硕士、博士,并订阅了大量的期刊杂志,与大家共同学习、提高。
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  职工  吕向阳:基本上杂志先放到他那看一遍,然后他把重点摘录下来,我们再复印、扫描了,再传到我们下面的生产场区,让他们再学习一下
随着公司的稳步发展,枫华牧业已经在武进、镇江、泰州、南京全面布局,拥有生产基础母猪群1.5万头,年出栏各类生猪近40万头。现在,黄小国又把目光锁定数字化,不仅仅是养猪产业链上下游的数据整合,为生猪期货、区域调度提供参考,更要打造交易与交流的平台。
常州市枫华牧业有限公司  董事长  黄小国:可以开发类似于微信的猪友圈,那么在这个猪友圈里面,养猪技术的信息交流也可以,我们用哪些药品比较好,哪些疫苗的效果比较好,它有一些流

我奋斗我幸福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