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我奋斗我幸福


杨培荣:护林20载 芳华留青山

时间:2018-03-23 20:11:5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在横山桥绵延数十里的芳茂山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常年默默驻扎山间,守护着万亩寂静的山林,他们常常被人忽略,却又举足轻重,因为他们的肩上,承担着绿水青山的责任,他们就是护林员。
一大早,今年76岁的杨培荣就来到芳茂山巡山。遇到游客,老杨总要上前叮嘱一声才放心。
【现场】你们到山上来玩,第一个要注意火不要玩火
老杨在山上转了一圈,拍拍这棵常青的油松、摸摸那棵浓密的槐树,他就对树龄和生长情况有了大致的了解。看到满山的树长势良好,老杨心里由衷高兴。守林、护林、巡逻,工作极为枯燥,只有老杨耐得住性子。由于工资微薄,一个月不足千元,一批批年轻人来了又走,只有老杨,依然在坚守。直到3年前,他因身体原因离开了工作岗位。
护林员 杨培荣:我们看山的看到5月1号,从10月1号开始到5月1号就结束了。
记者:这期间是不是每天都要过来呢。
护林员 杨培荣:每天都要过来的
记者:那您觉得那时候辛苦吗?
护林员 杨培荣:无所谓辛苦,那时候我们下班了,晚上火烧起来了,只要我们知道有火就马上来了。
多年的护林工作让老杨积攒了许多经验。10多年前,雪堰镇潘家林场发生大火,由于风力的作用,大火从中午11点一直烧到晚上7点。由于老杨有着多年看山护林、防火救火的丰富经验,他被派去帮助救火。到了现场,老杨根据实际情况,要求救火官兵10人上前方,每人间隔两米,组成纵队,听到口令后再向前方仍灭火弹。在老杨的帮助下,火势最终被扑灭。
护林员 杨培荣(救火的时候只有往前冲,还有怕的时候不怕的。
寒来暑往,春去动来,山上的足迹,记录着老杨坚守芳茂山的故事。正如杨培荣所说,他的生活早已和这片山林紧紧相融在一起,难割难舍。只要自己还走得动,还会经常回山上看看。

我奋斗我幸福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