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生活连线


青春 在创业路上闪耀

时间:2021-05-04 21:49:22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青春  在创业路上闪耀
习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个青年团体,他们都来自本地高校,利用自己所学专长,不仅找到了自身的价值,还实现了自己的社会价值 。今天是五四青年节,让我们把镜头聚焦一群创业的青年。
经管学院主播:邸蓓:这个是新包装
主播:这个也是500毫升的
主播:邸蓓:对对对,然后今天的价格也是多少钱,0.99元
主播:对
主播:邸蓓:而且今天都是限量的,大家拼好手速 赶紧抢
邸蓓是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的大一学生,专业是电子商务,今年1月份,通过学校选拔,成为了一名校园主播。
【同期】经管学院主播  邸蓓:这个的话是按时长15元一个小时 上一次带货还爆单了 首先它让我的性格变得更外向,更自信了,会在大众之前表现自己,其次让我在踏入社会前有一次锻炼,怎样通过自己的努力赚钱
经管学院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的滕翔宇博士告诉记者,疫情期间,为响应国家号召,大家都足不出户,当时在校大学生也是如此,虽然不能接触外界,但吃穿住还是少不了,于是学院跟学生一商量,决定通过直播来卖货。
【同期】经管学院中小企业创业与经营专业   滕翔宇博士:通过直播间我们可以把社会上一些好的产品带到学校里来,满足学生日常的需求,生活的需求,另一方面还可以利用直播技术把学生所创作的产品,特别是一些农产品可以卖到社会上,真正实现所谓的校内外双循环,优选双向带货
像这个机电学院超市于2019年开业,也是学生自主创业的项目,一开始经营的是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半年下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同期】经管学院学生  沙鑫鑫:因为一开始经营范围比较单一,只有生活用品和学习用品,所以盈利的话还是比较困难的,也就是在疫情开始后,我们学校是在去年5月份开学的,应学生的要求,我们开始经营食品,取得食品许可证等相关材料,到那个时候我们才逐步扭亏为盈,步入正轨
事实上,在机电学院,像沙鑫鑫、邸蓓这样加入学校创业项目的同学还有很多。
【同期】经管学院学生  王靖超:自从来了机电创业超市,我不光得到了很多锻炼,而且我每个月的生活费完全不需要问家里人要,还能固定每个月给爷爷奶奶寄1000元钱
就在学生们各类创业浪潮中,同样毕业于机电学院经管学院的杨三宝、宋宇星等师兄弟走在了一起,分工合作,打造了“校优达”校园生态服务平台,致力于服务高校大学生互联网模式下的 O2O 平台,版块涵盖了点餐、校园直播、快递代拿、教育咨询等。
【同期】“校优达”创始人   杨三宝:2019年4月份开始一直到年底我们做了1250万元的业绩,今年我们的目标也是做到2500万元翻一倍,人数的话从2019年一百六七十人发展到现在四五百人
这校优达APP类似于美团、饿了吗,吃喝玩乐一应俱全,区别在于它的服务范围仅限于各大高校,据CEO宋宇星介绍,他负责的是市场营销和运营,为了吸引学校周边商户的加盟,他可没少花心思,不仅把周边的商铺都跑遍了,还在平台上搞各种活动吸引顾客。
【同期】“校优达”CEO  宋宇星: 当时很多商户对我们并不是太了解,而且他看见我们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孩子,刚开始是不信任我们的,但我觉得创业就是一个不断学习和克服的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我们也反复打磨,调整自己的话术,还是用自己的真诚让商家相信我们了
在一群热血青年的群策群力下,校优达平台上的商户有268家,运营也走上了正轨,不仅在常州各高校实现了全覆盖,甚至已经走向全国,跟云南、湖北等地的学校都取得了合作。
【同期】高校老师   魏子翔:平常下单不管吃外卖还是吃零食,都在这个校优达平台上,因为首先价格也是比较便宜的,而且也是我们学校的创业项目,也要支持一下,平常的话也能送到宿舍里,相对来讲方便一点
到今年公司已经有全职员工 8 名,兼职人员 400 余名,绝大部分来自高校的学生。
【同期】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经管学院副院长  张瑞夫:我们通过开设创业的课程,校企合作,产调融合,校内外 国内外的竞赛等方式,手把手的教学生们创业,创出了他们的精彩,创出了他们的新天地 而这部分毕业生又成为学校的模范和资源,贯穿了学业 就业和创业,提高了创业的质量
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的这些大学生能够与时俱进,努力向前,用自己所学的专业闯出一番事业,是当代好青年的榜样!

生活连线

更多>>

生活连线20210917

生活连线20210916

生活连线20210915

生活连线20210914

生活连线20210913

生活连线20210912

生活连线20210911

生活连线20210910

生活连线20210909

生活连线20210908

生活连线20210907

生活连线20210906

视频推荐

更多>>

童年的味道!中秋烤饼受欢迎

二手房成交下跌 “金九银十”难再

中秋小长假出行

区领导督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

武进区向老干部通报今年以来经济社

乔俊杰在全区综合考核工作专题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