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服务惠三农》减污染 提效益 武进试验稻鱼生态循环种养

时间:2019-06-24 20:29:4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服务惠三农》减污染 提效益 武进试验稻鱼生态循环种养 
养殖、种植环节都容易造成农业面源污染。去年起,武进积极推进稻鱼生态循环种养技术研究与应用,在前黄镇大成村50亩的示范基地里,建立稻鱼生态循环种养现代化生产模型,构建鱼和稻共生、互利的生态种养系统。
前黄镇大成村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区西南角,是稻鱼生态循环种养的试验塘口,5月份刚投下近6000尾鳊鱼鱼苗。下午2点,区水产站副站长黄桦来到这里,用手机APP打开增氧泵为鱼塘补氧,同时抑制水中厌氧菌的生长,防止水体变质威胁鱼类生存环境。
【同期声】武进区水产站副站长  黄桦:提前设置一个溶氧下限,一旦水里的溶氧低于这个下限,它就会通过APP消息推送,那么我们无论在什么地方,都可以通过手机APP,来把这个溶氧系统打开
稻鱼生态循环种养不是简单地把鱼养在稻田,而是建立水循环通路,把鱼塘里富含氮磷的废水,通过供排水系统排入稻田,提供水稻生长所需养分,一方面实现养鱼尾水零排放,另一方面水稻仅需极少量施肥,减少种、养两个环节对环境造成的污染。
【同期声】武进区水产站副站长  黄桦:我们水稻田也可以减少肥料和农药的使用,可以达到一个绿色有机的水平,作为有机水稻卖的话,单价卖到了15到16元1斤,那么效益比普通的水稻田要好很多
目前,武进的稻鱼生态循环种养仍处于试验期,下阶段将重点围绕稻田与鱼塘的面积科学配比、水稻病虫害防治与鱼塘养殖互相配合等关键点进行监测、筛选,明年将形成最终成果并组织推广。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