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

时间:2022-10-11 19:17:47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今天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恽淇丞率相关单位负责人,赴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开展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抢抓细胞治疗前沿技术加速发展的难得机遇,把握先发优势,全面引育增量,积极开拓新蓝海,全力将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打造成为世界有影响力、全国占前位的细胞治疗前沿技术产业孵化基地。区领导赵钢、徐俊、王栋参加调研。
在听取研究院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后,恽淇丞对其成立以来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武进作为细胞治疗产业发展的主阵地,要把细胞治疗前沿技术研究院及其相关产业的发展,提升到全区战略层面来推进,高举研究院这面旗帜,发挥信息、技术、人才等优势,在我国细胞治疗行业的关键环节争取更多突破,为我国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特别是细胞类新药研发贡献更大力量。
恽淇丞强调,要提高认识,抢抓未来产业的重大机遇。坚持把细胞产业作为我区“95X”产业体系中的未来产业来高位布局,以更大的包容性、更强的发展定力,推动技术创新成为研究院建设的主要内容和动力源泉;切实发挥好新型研发机构的桥梁纽带作用,有效整合地方政府、高校、科研机构、企业、社会组织等各方资源,聚力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进一步放大信息、标准、技术、人才、资金的积累和集成效应,在细胞和基因治疗领域成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重要补充和支撑。
要突出关键,打造创新创业的最优生态。硬核打造“研究院实验室+创新中心+孵化转化基地+产业园区”的全链条发展模式。打造完整细胞产业生态,充分发挥研究院平台作用,推动上下游抱团协同发展,通过共享平台、提升配套、补齐短板等多种方式,引领带动武进医疗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核心承载建设,强化金融支撑,优化人才政策,完善土地供给、应用场景、知识产权等配套政策,用足用好园区优势、研究院优势,助力每一个落户武进的细胞治疗技术企业成为细分行业领域的“第一唯一”。
要协同发力,积聚产业发展的最强合力。要借力借势,充分用好国家相关领导关心关怀的独特优势,积极承办细胞治疗领域的全国性会议,全面打响研究院的国字招牌,发挥产业创新基金的引导作用和杠杆效应,全力扩大我区细胞产业的知名度、影响力、美誉度,带动更多的行业资源汇聚武进,推动更多的前沿成果在西太湖,努力把医疗健康产业打造成为“两湖”创新区的一大名片。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