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核酸检测需求骤增 检测人员24小时坚守

时间:2021-07-23 19:16:1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期,我省陆续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南京来常人员要配合做好信息核查和健康管理,我区核酸采样及检测需求量骤增。连日来,区疾控中心积极应战、加班加点,24小时坚守岗位。
在区疾控中心分子生物学实验室里,检测人员王迪正在忙碌着,武进第五人民医院、鸣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多个采样点的样本,都已送到这里进行检测,仅疾控中心核酸采样点,当天采样量就超800份。
核酸检测是一项具备高风险和技术性的工作,样品采集、标本转运、试剂准备、样本制备、扩增分析,每一个步骤都要全神贯注,对检测人员身心都是一种考验。
区疾控中心检测中心科员 王迪:我今天是早上6点多钟,靠近7点出的实验室,休息到10点多,又过来再进去接同事的班。基本上3个人一组,一批400多份,一次要3个多小时,实验室3台机器满负荷一直在转。
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人员,王迪与“战友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争锋。为了以最快速度完成核酸检测、出具检测报告,区疾控中心检测中心全员到岗、加足马力,24小时不停歇开展核酸检测,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检测任务。
区疾控中心检测中心科员 王迪:截止到今天上午一共做了2400多份样品。每根管子要三层包装,挺费时的,拆包装、排管子,进系统,保证每个人的信息准确,让大家尽快拿到报告。
为保障核酸检测顺利进行,我区多家核酸采样点增加了采样人员,区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做好个人防护,戴好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同时也希望市民给予更多的理解、支持和配合,齐心协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