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我区公布第二批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名单

时间:2022-05-19 20:53:2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新型职业农民是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近日,我区公布第二批新型职业农民认定名单,孔蕾等3人符合新型职业农民认定资格,成功认定。
 
在雪堰镇守拙园家庭农场,90后大学生孔蕾正忙着给自家桃树进行疏果。从税务专业跨行到水蜜桃种植,喜欢田园生活的孔蕾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大潮中。
 雪堰镇守拙园家庭农场负责人 孔蕾:刚开始也是遇到了像经验不足,不知道怎么种,我们过来后,区里、市里农业农村局对我们还是比较重视,经常派专家来给我们进行技术指导。
 
守拙园家庭农场属于大学生创业农场,现有种植面积50余亩,以霞晖、白凤、湖景、蜜露等品种为主,年产水蜜桃36吨。2021年,农场选送的湖景等桃品种在江苏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组织的优质桃果评比中荣获银奖。
 雪堰镇农村工作局高级农艺师 李国平:通过这两年的培训,这些年轻的果农栽培理念发生了变化,原来喷药都是用小喷雾剂,现在都用机械,有利于病虫害的防治,节省时间。
 
此次新型职业农民认定,聚焦葡萄、桃两大特色产业,鼓励引导乡土特色人才、大中专毕业生投身乡村振兴,展现新型职业农民队伍年纪轻、学历高、能力强的新风貌,为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提供坚实人才保障。
 武进区农业农村局科技教育科科长 周明: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有8位学员通过认定,下一步我们会在近期对水稻、螃蟹两个单项进行职业农民制度的拓展。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