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武进开展犬类狂犬病拉网式防疫工作

时间:2022-05-19 20:54:2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狂犬病是重要的人畜共患病之一,而犬是人感染狂犬病的主要传染源。近日,区畜牧兽医中心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犬类狂犬病拉网式防疫工作,预计将为4万余只犬免费注射狂犬疫苗。
 
上午九点,湖塘镇中凉社区服务中心很是热闹,居民们牵着自家的宠物狗,前来登记、领牌、注射狂犬疫苗。中凉社区是湖塘镇的老小区之一,人口密度大,居民养狗多,免费防疫送到家门口,既方便了居民,又保证了免疫密度。
 湖塘镇中凉社区居民 陆正燕:(给)狗每年打狂犬疫苗,对我们(社区)每个人都有好处,他们每年到社区来为我们提供服务,也省了我们到店里去给狗打针,很便捷。
 
除了免费接种疫苗,现场,畜牧兽医中心工作人员还向居民广泛宣传养犬的相关规定和犬只免疫证办理流程等相关事项。
 武进区畜牧兽医中心湖塘分中心工作人员 金迎春:这个星期(开始),我们对(城区)社区开始防疫,防疫的对象是成年的犬猫。对于幼年的犬猫,我们建议三个月以上的就可以(接种狂犬疫苗)。
 
区畜牧兽医中心提醒,乡镇定点兽医站注射狂犬病疫苗为全年免费,若居民家中养狗,需每年及时为其注射疫苗,控制狂犬病传播途径。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