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扫黑除恶


突出党建引领 夯实基层堡垒 “第一书记”履职推进基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时间:2019-05-29 19:14:0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演播室】
  自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湖塘镇丰乐社区坚持党建引领,筑牢基层堡垒,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领导核心作用,为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证。
【同期声】
  倪艳:对我们这次扫黑除恶斗争有什么想法,或者社区里面有什么涉黑涉恶的线索都可以提供给我们,或者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有什么建议,也可以提一下。
【配音】
  倪艳来自区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5月起,她多了一个身份——湖塘镇丰乐社区的“第一书记”。上岗没两天,她已经和社区居民小组长开了好几次民主生活会,下到基层联系群众,交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民声民意。
【同期声】湖塘镇丰乐社区居民小组长 赵优美
  扫黑除恶这个活动下来以后,我们社区的书记跟主任都非常认真负责,这个活动一下来,我们立即召集我们居民组长、党员、群众开会,把有关这个运动的资料,全部挨家挨户送上门。
【配音】
  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起来是倪艳来到丰乐社区后,与社区的工作人员共同探讨出来的一条路子。丰乐社区居民多,其中不乏一些老党员,她将理论知识和相关内容宣贯给这些党员,通过他们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细则、知识、举报方式等在小区内普及开来,先后发放宣传资料8700余份,达到了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不但提高了工作效率,更让社区的治安环境和氛围有了明显改善。
【同期声】湖塘镇丰乐社区第一书记 倪艳
  我们把扫黑除恶写进居民公约,通过三会一课、统一活动日等组织生活平台,用严格的组织生活,去提高我们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号召力,把社区的党员团结在一起,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通过我们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铲除黑恶势力的战斗堡垒。
【配音】
今年,武进区从各职能单位抽调12名“第一书记”进驻村(社区),走村入户,联系群众,做好专项斗争的宣传工作,积极动员群众举报涉黑涉恶线索,细化各项措施,依法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矛盾,为全区扫黑除恶工作注入新力量。

扫黑除恶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