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扫黑除恶


拒绝“套路贷 ” 武进严惩黑恶势力

时间:2019-06-14 20:40:49  来源:生活连线  作者:阳湖网
提起“套路贷”,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因为高额利率的榨取,让贷款人不堪重负,最终负债累累,有的举家还债;有的倾家荡产;有的被逼做违法不正当的事情;有的甚至选择了轻生,最终家破人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进对“套路贷”的整治也没有停歇过。
现场:阿亮警官:聊聊家常,侃侃警事,阿亮警官说警事又和大家见面了。“套路贷 ”是指不法分子以无抵押快速放贷为诱饵,以民间借贷为幌子,诱骗或强迫他人陷入借贷圈套,通过精心设计的“套路”手段让借款人的债务在短时间内呈几何式倍增,继而通过暴力讨债、虚假诉讼等手段非法占有他人较大数额财产。
武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一中队中队长 陆叙玲:“套路贷 ”与暴力讨债就像是一对“孪生兄弟”,都是滋生黑恶势力的温床,极易衍生出其它违法犯罪行为,甚至造成严重的危害后果。
现场:阿亮警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武进紧盯民间借贷领域的不规范行为,开展多部门联动整治,特别是针对城区楼宇类金融行业,对重点楼宇集中开展“扫楼”行动,全力加强行业整治,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套路贷”违法行为。
武进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一中队中队长 陆叙玲:通过组织和动员群众参与扫黑除恶和类金融行业整治行动,开通举报电话、设立举报信箱、接受群众来信来访等,广泛收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
现场:阿亮警官:在这阿亮警官提醒广大市民,在进行民间借贷时借款人要提高警惕,对于要签订的合同条款,一要看清,二要弄懂,三要知晓后果,提高防范意识,尽量到规范的金融机构借款。一旦深陷“套路贷”圈套,应停止还款并通过法律途径进行维权,保留对方暴力催收的证据,并及时报警。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举报各类涉黑涉恶违法犯罪线索,公安机关一经查实将按照相关规定给予奖励,并依法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举报电话为110或者0519-81992270(上字幕)。

扫黑除恶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