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措施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3-05-15 19:11:5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昨天上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乔俊杰率队专题督查防汛工作,强调要立足防大汛、抗大险、救大灾,扛起担当,压实责任,抓细抓实防汛防台各项准备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朱岩参加督查。
大庆河枢纽是武南片区防洪除涝及畅流活水闸站建筑物一期工程之一,防洪标准按百年一遇设计,排涝标准为二十年一遇。乔俊杰与现场负责人详细交谈,了解该工程的建设及防汛工作情况,指出要加快推进重大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严格施工安全和质量监管,确保实现预期成效。汛期来临,工程方要提前做好汛期预案,切实加强气象预报和水情监测预警,做到措施坚决、安全有序,确保安全度汛。
近年来,区水利局采用抽排方式改造武宜路雨水系统,结合海绵城市建设项目等,组织新建了雨水泵站(池)2座,武宜路、延政大道1.2米雨水管道500余米以及收水井20多个。乔俊杰一行来到淹城北雨水泵站,详细了解目前城区的各项防汛举措,对水利部门利用智慧水务平台,智能化管控、高效提升排水系统的问题处置能力表示肯定。他要求各板块、部门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底线思维,继续健全联动机制,着眼重点区域、关键细节、薄弱部位等认真开展隐患排查,确保无死角、无漏洞、无盲区,全力守牢安全底线。
连日来,常州地铁结合运营生产实际和防汛重点环节,持续梳理完善双重预防机制和应急管理体系,切实做好常州地铁防汛防台各项应对举措。乔俊杰一行来到地铁1号线延政大道站,边听边看演示,了解地铁防汛应急预案。他强调,地铁部门要在制定科学调度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基础上,严格落实相关岗位的安全责任制,严守值班值守纪律,尤其要认真做好信息上报工作,做到险情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报告,精准及时、高效畅通。
督查中,乔俊杰强调,当前进入主汛期,天气复杂多变。各板块、部门要强化应急能力提升建设,高效有序指挥调度,优化防汛抗旱指挥体系和协调机制,完善全链条防汛物资保障体系,全面提升信息化水平。要备足各类防汛物资和抢险设备,做到统筹协调、快速响应,确保关键时刻人员物资“调得动、用得上”。要切实强化气象、水文预报预警监测,强化应急预案预演预练,鼓励社会应急力量参与,增强防汛应急抢险力量。要加强值班值守,严密防范举措,压实防汛抗旱责任,严格执行汛期领导带班、24小时值班制度,根据汛情变化快速启动应急响应。要点面结合广泛宣传,始终关切社情民意,精准宣传各类安全防范提示,针对性开展科普教育,做到全民皆知、自我防范,以万全准备应对汛期各类突发状况。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

“淹城往事”武博研学 在博物馆遇

武进“生态巴士”发车:打卡生态地图

武进区第三届“两新”组织 “领航

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武进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