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全区首辆“生态巴士”发车 市民集中打卡武进多处生态美景

时间:2023-05-15 20:01:28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年来,我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借势“两湖”创新区,聚力争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不断擦亮生态底色。日前,全区首辆“生态巴士”发车,带领市民打卡武进多处生态美景,全方位体验家门口的自然生态之美、城乡宜居之美、人文特色之美、文明和谐之美、绿色发展之美。副区长朱岩参加活动。
活动为首批5名生态观察员颁发聘书,生态武进形象代言人“武小净”同时揭幕。
“生态巴士”随后发车。数名家长带领孩子乘坐生态巴士,在导游的讲解下,先后打卡了两处生态地标。晓柳新风口袋公园是我市首座“绿废”利用展示公园,废弃的树木,经过破碎、粉碎、发酵、染色等处理后,变成彩色有机覆盖物,低碳环保、色彩鲜艳,装点城市角落;在圻庄村,家长与孩子们一边参与互动游戏,一边在田园间感受小流域综合治理与小微水体连片整治成效。
家长 张明月:让小孩子知道生态环境对社会的意义,也给他们灌输一些平时对生态环境的想法。
2022年,我区生态环境质量再上台阶,自监测以来首次出现II类水断面,6个国省考断面实现“III升II”。PM2.5平均浓度同比改善12.7%,降至32.2微克/立方米。全区湿地保护率达46.4%,自然湿地保护率达61%,林木覆盖率26.6%,滆湖51万平方米“水下森林”刷屏全网,我区实现了省级生态文明示范镇全覆盖,城市形象愈加靓丽。
区生态文明建设办公室副主任 沈惠芬:让更多的市民感受到武进的天更蓝、水更清、景更美,下一步,将邀请更多的社会各界人士,乘坐生态巴士,去打卡武进的生态地标,在全社会营造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氛围。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

“淹城往事”武博研学 在博物馆遇

武进“生态巴士”发车:打卡生态地图

武进区第三届“两新”组织 “领航

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武进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