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湖塘视线》湖塘镇东新社区“雪芹艺苑”开馆

时间:2023-05-15 20:57:23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日前,湖塘镇“向东河畔 艺脉流长”东新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雪芹艺苑”开馆,常州著名书画家秦雪芹将书法瑰宝捐赠家乡,有效填补了基层社区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馆藏空白。
现场,湖塘镇东新社区和“雪芹艺苑”相关负责人签订捐赠协议;秦雪芹师徒共同完成书写接力,用“传”“承”二字表达湖塘文脉赓续传承,源远流长。秦雪芹几十年如一日致力于书法探求,关心支持社区文化工作。
捐赠人 秦雪芹:今天我的心情无比激动,我是标标准准的东新人,我遗憾的是在家里时间少、在外时间多,一直到91岁才送了点作品回来。希望我的接班人今后接好接力棒,弘扬好中国书法技艺,一代一代兴旺传承下去,为描绘好大爱湖塘图景添砖加瓦。
“雪芹艺苑”的开馆,是文化共享的双向奔赴,更是推动基层文化阵地建设、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的生动实践。走进东新“雪芹艺苑”,传统文化艺术之美扑面而来,展陈中既有秦雪芹后半生付出辛劳的书法作品59幅,又有他所收藏的全国著名书法家的作品,让居民在“家门口”共享文化成果。
湖塘镇东新社区党总支书记 李忠新:一个是党建加书画这个新模式,成立我们东新社区的协会;第二我们以雪芹艺苑这个阵地,来开展党建联盟新时代实践跟学术研讨等民生系列活动,第三要努力建设东新文化阵地跟幸福家园,提高百姓的幸福指数。
未来,湖塘镇还将立足高品质文化供给,不断盘活社区“微空间”,推动家门口功能阵地的“蝶变”,让这座城市“转角遇见美”,广大群众随时体验美。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武进新闻20230510

武进新闻20230509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视频推荐

更多>>

武进区第十五届中小学生航空模型竞

“淹城往事”武博研学 在博物馆遇

武进“生态巴士”发车:打卡生态地图

武进区第三届“两新”组织 “领航

辽宁省营口市人大常委会考察武进

乔俊杰督查防汛工作 抓细抓实防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