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解放思想


武进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时间:2018-11-29 20:22:40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武进举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今天下午,武进区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凤凰谷大剧院举行,大会总结了40年来武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功经验,动员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企业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实干,谱写“强富美高”新武进建设的崭新篇章。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士福致辞。臧建中、江建文、顾伟国等区四套班子领导、区四套班子老领导,相关板块主要领导及社会各界代表等参加活动。
大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戴士福代表区四套班子,向所有参与、关心、支持武进发展的朋友,表示由衷的敬意。40年来,身处改革开放最前沿的武进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开拓创新、艰苦创业,推动武进实现了从农业大县到工业强区的华丽转变,从贫穷落后到迈向高水平全面小康的历史飞跃。
40年来,武进全力以赴抓发展,综合实力大幅增强。从1978年到2017年,地区生产总值、工业总产值、地方财政收入分别增长了466倍、1087倍和225倍;三产比重从37.6:47.3:15.1优化为1.9:54.6:43.5,高新产业比重达到41.8%;综合实力长期名列全国前十强。
40年来,武进一以贯之促创业,发展活力强劲迸发。企业产权制度、行政审批制度、农村土地制度等一大批改革深入实施,全民创业热潮涌动,各类市场主体超16万户;对外开放成效显著,累计实际利用外资107亿美元,世界500强企业已在武进投资项目29个。
40年来,武进千方百计优环境,城乡面貌日新月异。交通路网脱胎换骨,水、电、天然气、互联网覆盖全区;全国生态镇、园林镇和美丽乡村示范村遍布阳湖大地;武进先后被评为“国际花园城市”、“全国生态区”和“全国十二五首批生态宜居区”,并被确定为全省生态保护引领区两个建设地区之一。
40年来,武进持之以恒惠民生,人民生活蒸蒸日上。2017年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到4.2万元,是1978年的175倍,实现了从温饱到小康的跨越;教育、文化、体育、卫生、社保等各类社会事业蓬勃发展,人均受教育年限、人均医疗卫生设施、人均预期寿命等指标大幅提升,进入了全国先进行列。
区委副书记 区长 戴士福:回顾武进的改革开放,最成功的实践就是不断解放思想,走出了一条具有武进特色的发展道路;最重大的突破就是以体制机制创新为引领,在市场化、工业化、城镇化、国际化道路上实现了跨越发展;最深厚的源泉就是传承弘扬“事事当争第一流、耻为天下第二手”的阳湖精神;最根本的保障就是坚持并加强党的领导,团结各方面的力量和衷共济干事业。
戴士福希望,全区上下鼓足精气神、团结一致,以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为目标,持续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更大力度推进产业创新发展、更高水平强化生态保护引领、更实举措统筹城乡一体繁荣、更快速度释放市场体制活力、更高质量实现民生均等共享,奋力谱写武进发展的新篇章。
区委副书记 区长 戴士福:大道致远,重任在肩,让我们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振奋精神,勇于创新,拼搏实干,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设“强富美高”新武进作出更大的贡献。

解放思想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