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解放思想


《履职进行时》加强帮扶机制 促进经济薄弱村经济多元化发展

时间:2019-01-11 20:22:1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解放思想不停步,履职尽责进行时。村级集体经济是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基础,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事关全面小康大局,也是巩固农村基层政权、推动农村经济发展的迫切需要。为此,我区人大代表提出建议,继续加大经济薄弱村经济发展激励帮扶机制,促进村级经济多元化发展,获得了相关部门的落实推进。
自1991年开始连续实施了八轮经济一般农村物业扶持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壮大,持续开展经济一般村扶持发展,近五年来,我区结合村级“四有一责”建设,经济一般村收入扶持标准从50万元提高到150万元,建立完善物业扶持与农村生态保护补偿、公共服务运营保障等相结合的扶持政策体系,共落实财政扶持资金1.5亿元,每年仅生态补偿一项区财政发放扶持资金3000多万元,连续三年分别对收入不足120万元的村实行财政兜底补贴,累计补贴资金达1500万元,市区两级财政村级公共服务补贴政策也重点向经一般村倾斜。同时,区、镇、村也都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千方百计增加经济薄弱村的收入,但实际来看,还有部分村没有实现这个目标。
【同期声】嘉泽镇南庄村村委主任、区人大代表 倪明华:我们(嘉泽镇)19个行政村120万以上是4个,还有8个达不到120万的经济收入,每年的支出肯定远远大于经济收入,我就提出这个建议,希望对我们嘉泽的产业结构调整、扶贫方面加大力度,把嘉泽的19个行政村全部脱贫,我们作为村干部来说还是比较有信心把南庄村做得更好。
对此,区委农工办积极给予了答复。在落实完善现行扶持政策的基础上,我区将研究制订新一轮扶持政策举措,根据村级经济发展差异化特点,分类研究制定菜单式帮扶措施,促进村级经济多元化发展,积极拓展经济一般村开发空间,有效挖掘发展潜能,重点将经济一般村列为全区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活力二十优培育对象。同时,通过参与推进各项制度改革,实现经济一般村集体资产保值增值,创新经营模式,积极拓展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等农村新产业、新业态发展。
【同期声】区委农工办副主任 周小宇:区委区政府还将进一步深入开展机关部门结对帮扶活动,选派第一村书记驻村帮扶,同时将进一步完善落实激励机制,有效激发基层干部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通过政策人才资金等多个方面,多措并举,切实增强经济一般村的造血功能,促进全区农村均衡发展。

解放思想

更多>>

武进新闻20221011

武进新闻20221010

武进新闻20221009

武进新闻20221008

武进新闻20221007

武进新闻20221006

武进新闻20221005

武进新闻20221004

武进新闻20221003

武进新闻20221002

武进新闻20221001

武进新闻20220930

视频推荐

更多>>

视力筛查进校园 保护孩子“睛”彩

喜迎党的二十大 居民享受“家门口

油价调整迎年内首次“搁浅”

区领导调研西太湖细胞治疗前沿技术

湟里镇:尽展能拼会赢、乐于奉献的“

小偷拒捕逃跑 警民合力抓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