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洛阳初中:“阳光农场”让劳动教育落地生根

时间:2023-05-08 21:37:25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常州市劳动教育促进条例》是今年市人大常委会的正式立法项目。近年来,洛阳初级中学创新校园劳动教育模式,因地制宜结合城乡资源和学校发展特色,建立有本校特色的劳动教育课程体系,培养学生参加劳动实践的习惯。
下午三点,洛阳初级中学2022级一班的50多名学生来到学校西南角的“阳光农场”,分批次在农场闲置地块除草,采收蒜苗、采摘樱桃,这就是他们每周一次的劳动教育课,通过果蔬种植、农耕体验,了解农业科普知识,培养良好的劳动习惯。
洛阳初级中学2022级1班学生 赵祎潇:对樱桃进行了采摘,不愧是劳动的成果,大家都尝了,十分香甜,十分开心。
“阳光农场”是洛阳初中农耕科普教育基地,占地20亩。基地分田到班,各班自主发挥,一班一品,研学为主,公益为要,通过劳动教育课程的开发与实施,让学生在劳动中体验务农艰辛,感受农耕文化,涵养吃苦耐劳精神。
近年来,洛阳初级中学充分利用校内资源,开发“阳光农场”等校本课程,合理设置适合学生的各类劳动岗位,创新劳动教育评价体系,丰富实施路径,将劳动教育融入学科教学、社团活动、德育活动,彰显“让学习生活充满阳光”的办学理念。
洛阳初级中学2022级1班学生 陆敏萱:我对生活更积极、更热情了,劳动锻炼了我的生活能力,让我对农业有更多了解。
洛阳初级中学教师发展处主任 张美红:一方面培养他们的生活习惯,第二方面也是最重要的,是拓展我们育人的价值和内涵。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08

武进新闻20230507

武进新闻20230506

武进新闻20230505

武进新闻20230504

武进新闻20230503

武进新闻20230502

武进新闻20230501

武进新闻20230430

武进新闻20230429

武进新闻20230428

武进新闻20230427

视频推荐

更多>>

南夏墅胜西村入选市历史地名文化遗

“锦绣贺北新村”正式命名 居民成

金武快速路拥堵持续 交警发布最新

武进区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现场推

陈金虎专题调研“两湖”创新区建设

区委常委会召开省委巡视整改专题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