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市监之窗》 我区处罚首例“网络抽奖”不公布概率案件

时间:2023-05-22 21:08:01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年来,网上抽奖、销售盲盒成为消费新热点,伴随而来的消费投诉也日益增多。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湖塘分局开出全区首张“网络抽奖”不公布概率处罚单,进一步营造安全放心、规范有序的网络市场消费环境。
 区市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湖塘中队执法人员 花恩泽:(先前)您没有在互联网上标注盲盒的(抽奖)概率。我们这边也是正式向您下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此前的例行检查中,湖塘分局队员发现了该处位于商超内的手办店铺,了解到其主要通过网络抽奖的方式进行销售。在先前的抽奖说明中,店铺仅公示了兑奖、交付奖品的方式,并未展示商品的中奖概率。
 区市监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湖塘中队执法人员 花恩泽:我们依据相关的法律规定,以及反不正当(竞争法)的相关规定,我们对他进行了一个处罚。在执法人员的提醒下,他已经对相关的页面进行整改。
 
区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网上购买盲盒、参与抽奖需谨慎,尽量选择信誉高、口碑好、销售规则透明、售后服务完善的商家进行交易,注意索要和留存发票等购物票据、经营者广告宣传信息等作为事后维权的凭证。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22

武进新闻20230521

武进新闻20230520

武进新闻20230519

武进新闻20230518

武进新闻20230517

武进新闻20230516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春季“村晚”嘉泽站 农趣乡情

如何养成高财商孩子 财经作家分享

戴溪小学举行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高考倒计时 冲刺攻略请收好

我区颁发全省首本新版土地承包经营

《市监之窗》 成章建设:精雕细琢 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