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关键词:电视主播互动

武进新闻


美美与共创未来 常州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开幕

时间:2023-05-22 21:11:06  来源:武进新闻  作者:阳湖网
近日,常州大学第七届国际文化节开幕式暨第七届国际文化风情展举行,本次国际文化节以“美美与共创未来”为主题,来自14个国家的2500余名中外师生参加了活动。
 
开幕式上,中外学生共同演绎了11个文艺节目,精彩纷呈。一旁的国际文化风情展,更是人潮涌动。外国留学生身着家乡传统服饰,通过精心准备的传统文化海报、工艺品、照片、明信片、手工挂件等,向中国师生热情展示自己国家的特色文化、民俗风情,现场还免费提供亲手制作的传统美食。
 常州大学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研一学生 高飞:我来自也门,我在中国待了四年半,在这个文化节,我们已经准备了半个月的时间,准备了烤羊腿,烤鸡腿,烤鸡,羊肝,牛肉碎,阿拉伯特色甜品,还有黑蛋糕,希望能把也门的美食和文化展现给大家。
 
泰国芒果糯米饭,清新爽口,好评不断;老挝炸春卷色泽金黄,香气袭人;孟加拉国咖喱饭爽滑酥嫩,令人垂涎欲滴;埃塞俄比亚耶加雪菲咖啡散发着独特的甜香气,口感清新明亮;毛里求斯和尼日利亚的非洲鼓舞热情奔放,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大麻糕、萝卜干、梳篦、溧阳白茶等常州特产也让留学生们倍感新鲜。
 常州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研一学生 谈书墨:我来自孟加拉国,这是我第一次参加这种活动,我觉得这个非常有意义,因为如果你想了解一个国家的话,一定要去那个地方,因为有一句话,百闻不如一见。
 常州大学商学院工商管理专业研二学生 美莎:很高兴参加今天的活动,今天的活动会让中国学生和留学生成为好朋友。
 
本届国际文化节将持续5个月,期间将陆续开展出国(境)交流学习项目宣讲、境外孔子学院(课堂)中国文化周、经典影视作品多语种配音大赛、乡土人文交流沙龙、拉美文化风情展等10多项系列活动。
 常州大学海外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 储志新:今年的主题是突出中外文化融合。通过这些活动,培养我们的中外学生在将来向面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推进好整个世界文化,从而能够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武进新闻

更多>>

武进新闻20230522

武进新闻20230521

武进新闻20230520

武进新闻20230519

武进新闻20230518

武进新闻20230517

武进新闻20230516

武进新闻20230515

武进新闻20230514

武进新闻20230513

武进新闻20230512

武进新闻20230511

视频推荐

更多>>

全国春季“村晚”嘉泽站 农趣乡情

如何养成高财商孩子 财经作家分享

戴溪小学举行诗联特色课程展示活动

高考倒计时 冲刺攻略请收好

我区颁发全省首本新版土地承包经营

《市监之窗》 成章建设:精雕细琢 打